现代制造系机电技术应用专业通过市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立项建设中期评估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1-12-08
  • 点击:148
  • 来源:现代制造系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师生迎来市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立项建设中期评估小组验收审核

李向伟副校长主持专业建设情况工作汇报会并致辞

现代制造系主任吴廷鑫做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评估小组专家走访机器人实训室

郑州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发言

专家组长刘景忠发言

    11月30日,我系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师生迎来了市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立项建设中期评估小组的验收审核。评估小组由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钟海云郑州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带队,刘景忠任专家组长,行业专家王燕泽、省市级专家范吉钰、王军、宋歌及联络员李美菊等参与评估。

    当天上午,评估小组到校后,首先听取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活动由李向伟副校长主持并致辞,现代制造系主任吴廷鑫就专业建设情况开展做汇报。随后,评估小组成员走进课堂,分别随机听取了专业课、文化课和实训课各一节。下午,评估小组先后与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师生、校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展开座谈,走进教室、实训室和校园各处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学校专业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并查阅了相关档案。随后,评估小组召开专家组会议,讨论、归纳专家组反馈意见,并在评估反馈会上就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的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工作给出评估结果。

    据了解,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自2008年正式创建以来,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在校生有15个教学班月600人,专业课教师17人,全部拥有国家3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学校先后为专业群发展投入资金设备约4000万元,建成40余个实训室,基本满足1:1的教学实训工位需求。学校坚持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在近三年来的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4项。机电类专业的领先地位长期保持,示范作用不断增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质量的专业技能人才,为高职院校提供了优质的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