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宣传进校园,多方携手护健康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2-07
  • 点击:173
  • 来源:

社区医院王军喜医生为师生讲座

学生认真听防艾讲座 

学生学习防艾知识

志愿者发放防艾宣传资料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有关要求,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增强防范意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在学校大会议室,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军喜医生为全校20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艾滋病与青年学生”的讲解,讲座内容包括艾滋病性病流行现状,艾滋病性病基本流行病学知识和校园艾滋病性病宣传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爱,远离艾滋、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珍惜生命,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向社会广泛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预防意识和防护能力。

此外,在学校操场,志愿者通过发放防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和国家关于艾滋病方面的政策和措施。

通过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提高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自我防范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