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家宪法日 宪法学习入人心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2-06
  • 点击:152
  • 来源: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在班主任会上部署工作

升旗仪式上学生发出学宪法倡议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学生认真收看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全面启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

11月29日的升旗仪式上,2035班的孙朝阳同学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把法制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宪法更在我们的心中。在随后的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各班结合学校情况和学生的生活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借此促进广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逐步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形成用法保护自己的意识。

宪法晨读活动日当天,全校52个教学班、2000多名学生在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通过教室多媒体,打开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并且同步跟读。同时,全校师生积极在网上展开宪法学习,整个校园掀起了一阵宪法学习浪潮。

2014年以来,教育部每年在国家宪法日前后,组织各地大中小学生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已形成良好传统,成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的特色做法。我校也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此类活动,每次都在我校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使我校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依法治国”的理念,为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