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感党恩”主题爱国歌曲合唱比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1-20
  • 点击:311
  • 来源: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第一组参赛队伍合唱

第二组参赛队伍上台

评委老师认真观看学生演出

企业嘉宾认真观看学生演出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学生风采,11月19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教工活动室举办了以“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为主旋律、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感党恩”为主题的爱国歌曲合唱比赛。与以往不同,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比赛采用了钉钉直播的方式,全校师生“云参与”,共同欣赏了各参赛队伍的优秀曲目。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要感谢爱尔集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智慧产教融合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支队伍挺进决赛。晚上七点二十分,两位主持上台亮相,宣布“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感党恩”合唱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组委会邀请李京辉校长、于蓉副校长、焦火锡副校长作为嘉宾出席,邀请政教处张丽君主任、教务处席明闰主任、陈雨老师、郭丽敏老师等担任评委。这是一次特殊的比赛,没有观众的加油呐喊,但孩子们依然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把评委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红色年代,一颗颗爱国主义的种子早已种下,纷纷发芽,长大。12个班级经过精心编排,呈现出12个精彩的节目,同学们把对班集体的热爱,对青春的理解,对两个一百年的憧憬,都融进了美妙的歌声中,高昂奋进的歌声点缀着冬日美丽的校园,洗刷掉汛情造成的创伤和疫情带来的压抑心情。

参赛班级全部表演完毕后,陈雨老师对各班进行点评。他讲到,在7.20洪灾和疫情之后,全校学生仍然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备赛,这本来就是一种成功。此外,参加决赛的各个队伍,在服装、表现形式、歌曲音准、整体呈现效果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为整个学校,奉上了一份视听盛宴。

此次决赛最终结果如下:

一等奖:2035班 2033班

二等奖:2110班 2112班 2015班 2122班

三等奖:2012班 2133班 2131班 2121班 2025班 213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