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百年荣光 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1-20
  • 点击:853
  • 来源:

政教处张主任在升旗仪式上讲话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引起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11月15日,在我校升旗仪式上,政教处主任张丽君向全校师生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张主任向各位同学提出倡议,要学习党的精神,深刻感受民族复兴的艰辛伟大,深刻认识使命光荣、重任在肩。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作为中职生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奋发向上,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当天下午的班会上,全校各班班主任向本班学生详细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班学生结合实际情况,从党的建设、职业教育、防灾减灾救灾与应急管理、青年成长等角度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在党的百年征程再启航的重要时间点继续承担好青年使命和担当。要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丰富个人价值。要珍惜美好时光,积极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