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疫意识 筑牢疫情防线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1-06
  • 点击:216
  • 来源:

教职工参与核酸检测

学生参与核酸检测

教官参与核酸检测

做好在校师生的全面摸排工作,是学校有效应对疫情反弹的重要一环。自荥阳县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以来迅速排查风险人员,加强精准防控,日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通过部门联动、规范流程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快速推进重点师生排查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1月3日,我校对全校2270余名师生精准摸排,各班班主任迅速响应,对本班内10月20日起到过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荥阳市封控区、管控区,或与核酸阳性人员有交叉活动轨迹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各班学生快速反馈,由政教处专人负责归档整理。与此同时,校办公室对全校教职工及三保人员落实排查责任,经过政教处和校办公室的认真排查,共排查出风险人员75人。

疫情赛跑、为健康接力,为彻底杜绝隐患,11月4日上午,我校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及全校老师开展核酸检测,共计核酸检测人次286人,采集样本28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核酸检测在新冠病毒诊断、排查和监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快速进行核酸检测,实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对于疫情防控意义重大。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关键环节,持续提升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同时,持续加强宣传动员,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多形式、多渠道加大防控知识、防控政策、防控流程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校师生参与意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