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长效 助推成长——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1-10-22
  • 点击:245
  • 来源:教务处

副校长李向伟主讲

全体青年教师认真听讲

教务主任席明闰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

1019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务处组织入职5年以内的专任教师、行政兼课教师共计26名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务主任席明闰主持,教学副校长李向伟主讲。

在培训会上,教学副校长李向伟做了提升综合教学能力,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专题讲座。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教学管理经验,从什么是综合教学能力”、“怎样提高综合教学能力两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同青年教师进行了分享,为青年教师如何课前备课、如何实施课堂教学如何总结及课后反思提供了指导,开拓了思路。 随后,他重点就怎样提高综合教学能力进行了强调,要求青年教师关注职校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设计能力、教学组织实施能力、教学科研能力,了解未来新的社会样态、教育样态、知识样态和学习样态,处理好教师与社会、组织、学生、同行的关系,成长为教育发展需求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教务主任席明闰利用培训机会,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深刻认识教学准备、教学设计和课堂管理的重要性,明确教学过程应当注意的一些事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加强教科研意识,为日后逐渐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奠定基础。

为了帮助青年快速适应学校教育教学环境、规范教学,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学质量,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务处定期组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已经成为一种方式。近年来,通过各项培训,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师基本功比赛和省市优质课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逐渐成为一批优秀的教师团队面对将来的职教高考“三教”改革、课堂革命,该校将以青年教师为抓手,加快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