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1-09-18
  • 点击:288
  • 来源:

学生通过网课远程认真观看学习

2032班陈永同学团日活动学习感悟心得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之际,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团委组织线上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校团委书记刘波分别从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历史影响、后世纪念四个部分带领学生们了解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华的史实,深切感受九一八事变激起的全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

“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整整90年,但侵华日军的罪恶却不能因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它时刻提醒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作为21世纪新时代青年人,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应该好好学习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才能明白肩上的责任,清楚自己的担当,创造美好的明天。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能增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之意,拥有家国情怀之心,担起中华复兴之责,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