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华章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9-17
  • 点击:221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汇报学校三年发展规划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理事长葛飞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理事会成员王为工为学校发展谏言献策

为科学编制三年发展规划,共同谋划学校未来年发展蓝图,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第四次理事会会议。会议围绕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未来三年发展规划进行,校级领导及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首先学校2021-2024年的总体战略规划制定的思路向各位理事进行了汇报:我校正处于平稳且较快发展的阶段,在竞赛方面成绩突出,校园文化建设渐成体系学校专业契合国家、郑州中心城市建设、航空港区产业发展。接下来的发展中要突出航空港校区建设的引领性与前瞻性,谋划好战略定位与发展路径,突出学校特色,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利用新校区优势,紧围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好规划。

随后,王为工理事就学校航空港区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和升学两方面的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汪献忠理事就学校规划制定、制度建设、教育教学标准的制定等规范性的重要性进行了提醒和强调。

市教育局职称教处处长高苑鑫指出,学校要以抓住新校区建设为机遇,多到港区进行调研,在传统专业保留的基础上统筹发展新兴专业,努力发掘学校特色,职业学校办学不能千篇一律,规划的制定标准要高。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对学校制定的未来三年发展规划表示肯定,并向各位理事介绍了新校区建设方面一些前景规划,表示三年规划是学校的行动纲领,作为局属学校站位要高,对标国家级标准、对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标准。强调在规划的制定时一是职业教育特色要更加突出;二是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职业教育的基础化地位,研究职教高考;三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学校的重点,希望学校有更大的发展;四是教师队伍建设强调“双师”“双能”;五是“三教改革”要有创新;六是重视社会服务、社区教育;七是积极探索开放办学。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各位理事展开探讨。他表示,三年发展规划的制定需要倾听不同层面、角度和群体的声音,为规划编制提供强力的智力支撑。各位理事站在长远发展的大局提建议、谈看法,字字是金,句句是情,饱含着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盼。代表学校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各位理事表示谢意。学校将按照“应收尽收”原则,认真研究,将大家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体现到三年发展规划中去,真正使规划编制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学校制定的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明确发展定位和任务目标,以高起点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全体教职工必将以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解放思想、乘势而上,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