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党史辉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党员教师赴信阳新县红色革命基地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1-06-23
  • 点击:318
  • 来源:

 

党员干部、教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党史辉煌”活动

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参观许世友将军故里

参观鄂豫皖苏区将帅馆

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党史辉煌”,6月18日至22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共计90余人,赴信阳市和新县红色革命基地,追寻红色足迹。体验大别山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宣誓仪式上,学校纪委书记史秀丽首先代表校党委,向许萌、李芳、苗雨阳3名新党员表示祝贺,号召每个党员牢记自己的誓言,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校发展奉献才智和力量。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是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更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这里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郭述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每一个教育场馆里党员教师们都是肃然起敬,认真倾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过去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逐一瞻仰展馆所陈列的烈士遗物、图片影像和文献资料,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甘愿奉献一生的伟大情怀,令在场党员教师深感崇敬、为之动容。

  在许世友将军墓前,同志们用最虔诚的三鞠躬表达对英雄最崇高的敬意。许世友,一个从贫苦农民家庭走出来的将军,他从戎挥师,百战沙场,三过草地、八次加入敢死队……用无数的战绩向我们展现出一代名将的义、孝、忠、勇的传奇人生,其坚韧顽强、无惧无畏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透过历史烟云,感受那股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和义务,立足本职岗位,乐于奉献、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