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来临,教师先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会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3-06
  • 点击:333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表讲话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

为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做好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35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会分管领导就教学、德育、工会、纪委、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全体教师参加会

首先,教学副校长李向伟宣读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表明新学期常规教学工作要一如既往的严格执行,以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为抓手,大力加强全体教师教学素质的提高,并强调了竞赛工作与校企合作的重要性,要继续保持并开发出新优势。

接下来,副校长高勤华德育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首先要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后尤其需要加强防控力度,落实各方责任,加强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各项检查标准,检查物资储备,保障环境整治,保证学生顺利、健康返校其次,希望教师们认真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提高学生管理能力最后,通知本学期实习工作的情况,再次强调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学校校企合作更进一步发展。

随后,副校长于蓉就本学期后勤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安全工作是学生学习的保障,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要参与到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要对校园安全负责。并对疫情期间学校食堂管理办法、安全工作进行了解读

工会主席郭宝生首先介绍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活动部署。随后,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郑州市教育局下发的《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每位教职工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最后,向全体教师提出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要求,希望各位老师遵纪守法,做文明市民。

纪委书记史秀丽“双节”中央八项规定检查进行通报,强调了涉及公车、财务、差旅、工会经费、工作纪律等相关情况,表示学校纪委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面从严治理,对各项规定继续整改落实。

副校长焦火锡对校园机动车管理与门卫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希望全体教师保持文明停车的好习惯,教育学生尊重门卫的管理。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会议做出总结他强调,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各位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判断力、务必做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按照学校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助力学校党建总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再次对本学期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进行安排,对老师们提出工作、执教新要求,并希望老师们继续提高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展现个人风采,为学生创造一个美好的校园生活,一起共赢未来。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增强了工作的信心,确保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顺利展开。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再奋蹄,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谱写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