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子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试点赛银牌
  • 发布人:实训处
  • 时间:2020-11-23
  • 点击:308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715.png

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比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722.png

参加比赛的教师和学生

2020年11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在山东省安丘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4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代表河南省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排名全国第五。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35家有关部门、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自2008年以来,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

技能大赛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技能水平的展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自2008年以来连续12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取得12金、37银、34铜的优异成绩,成绩居全国同类职业院校前列。多年来我校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推动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学校专业与产业、企业对接与融合,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展示了学校专业教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