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旅游类在我校举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3-04-18
  • 点击:480
  • 来源:

4月18日,郑州市第十九届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暨第九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基本功竞赛旅游类比赛在我校举行。

中餐宴会摆台比赛中选手正“上花瓶”

中餐宴会摆台比赛中选手正“上花...

参赛选手等待检录

参赛选手等待检录

选手们抽取比赛顺序

选手们抽取比赛顺序

客房中式铺床比赛中选手正在抛铺床单

客房中式铺床比赛中选手正在抛铺...

 

4月18日,郑州市第十九届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暨第九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基本功竞赛旅游类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市的10所职业院校的40名选手参加了大赛的角逐。

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精心筹划,细致部署,无论是赛场布置、还是后勤服务各方面都力求做到最好,为参赛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比赛环境,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

今天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进行的旅游类比赛包括中餐宴会摆台比赛、客房中式铺床比赛两个项目。参赛选手检录过后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的顺序。比赛内容包括现场操作、专业理论和专业英语口试三项。专业理论和英语口语部分由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当场打分,现场操作部分则在选手完成操作后由评委组商议后再计算得分。

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十九届了,不同于 “以教师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的传统教育观念,职业教育更注重实践能力,是以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目标的教育,而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仅检验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同时也检验了学校的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和管理水平,是对职业教育成果的全方位展示。

通过技能竞赛,学校可获得有关教育教学活动满足社会需求程度的信息反馈,以改进学校教育目标、课程和教材、师生的教学过程,通过了解自身教学工作中的长短、功过,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实现自我调节,从而促进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和学校其他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