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引领未来人才培养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3-03-30
  • 点击:327
  • 来源:

2013年3月3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协办的201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电工电子类比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鸣金开锣。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来我校了解大赛进展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来我校...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亲临比赛现场了解比赛情况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亲临比...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在比赛现场与裁判员交谈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在比赛...

 

2013年3月3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协办的201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电工电子类比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鸣金开锣。

据悉本届技能大赛共设置12大类,30个项目,其中电工电子类专业设置有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三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7支代表队,190名精英选手齐聚竞技,角逐大赛奖项。

作为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选拔赛,省市领导对本次大赛十分重视,30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亲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电工电子类竞赛现场,在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和校长支德银的陪同下观摩比赛现场情况,并与市教育局领导、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他高度肯定了学校管理的精细化以及以往取得的优秀成绩,同时尹副厅长要求学校继续坚持做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培养高素质技术性人才的新思路。

大赛的结果将在比赛全部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聘请的专家评审团进行共同研究商议后产生,评分标准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颁发的技能训练教学标准为依据,充分保证了大赛的公正性。按照所有选手的最终成绩,选出一、二、三等奖。部分成绩优异的选手还将会有机会代表河南参加2013年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开展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活动,是提高我省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职业学校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正所谓“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技能大赛”,职业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备专业职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而技能大赛正是对职业院校办学成绩的检验,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