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体育课 普及“霾”知识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3-01-15
  • 点击:451
  • 来源:

室内体育课 普及“霾”知识

体育组张谦老师对学生进行“霾”知识普及

体育组张谦老师对学生进行“霾”...

室内体育课上同学们开展了跳棋、象棋、五子棋等益智活动

室内体育课上同学们开展了跳棋、...

室内体育课上同学们开展了跳棋、象棋、五子棋等益智活动

室内体育课上同学们开展了跳棋、...

 

连日来,我国中东部遭遇“十面霾伏”,形成了一条深褐色的污染带,可谓是“千里朦胧、万里尘飘”。郑州市也连续登上了污染城市前十名榜单,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属重污染。

针对连日来空气质量指数“居高不下”的状况,郑州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做好雾霾天气学生户外活动的组织管理,尽量减少或者暂停学生的户外活动,以保护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我校领导第一时间落实教育局通知精神,将体育课、课外活动改为室内课,并组织校医与体育老师进班开展了《了解雾霾,科学锻炼,做健康环保卫士》的知识普及讲座。

在讲座中,老师们不仅仅讲到PM2.5的含义,雾霾天气对人体的危害,在雾霾天气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锻炼。更是给同学们讲解雾霾天气形成的原因,雾霾天气不是天灾而是人祸,是大气污染的结果,环境保护迫在眉睫,号召大家争做健康环保的小卫士,并提议同学们将环保知识讲解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做到“小手拉大手”的环保普及,珍爱环境就是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