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说课晒技能 夯实基础促发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12-25
  • 点击:429
  • 来源:

12月25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办公楼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说课比赛”,全校各教研组的11位教学精英参加了比赛。

参赛教师进行说课展示

参赛教师进行说课展示

参赛教师进行说课展示

参赛教师进行说课展示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为引导教师深入钻研教材,积极探讨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12月25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办公楼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说课比赛”,全校各教研组的11位教学精英参加了比赛。

本次说课大赛采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课件,各组其他教师也都十分关心这次活动,纷纷出谋献策、帮忙修改课件,最后登台展示的,实际都是各科研组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我校集体备课讨论模式的成果。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从教材分析、学生情况分析、重难点、教法学法、课程设计等方面入手进行说课。他们的说课内容目标明确,流程清晰,重点突出,形式新颖,吸引了观众,打动了评委,赛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评委在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课堂设计外,还给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说课比赛是学校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职业教育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提升职业学校核心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说课比赛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理论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学校今后将不遗余力地为教师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的机会,鼓励教师们努力钻研,创新思维,追求高效课堂,致力于打造一支教科研水平都领先于同类学校的优秀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