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校园安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11-16
  • 点击:412
  • 来源:

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校园安全

警报拉响,学生们纷纷逃出“火场”

警报拉响,学生们纷纷逃出“火场...

席主任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席主任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学生亲身体验灭火方法

学生亲身体验灭火方法

 

11月15日下午,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学生们纷纷跑出各自的宿舍或教室,他们拿起沾湿了的毛巾捂住嘴巴,一个个俯下身子,在各楼层老师的指挥下,分别选择最近的安全通道跑向楼下空旷的地方,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无一人受伤。原来这是学校举行的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秋冬季节正是火灾高发期,为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自救的能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特意组织了这么一场模拟火灾现场疏散演练。全校学生及全体班主任教师共同参与了这次疏散演练,整个疏散过程仅仅用时2分40秒,快速而有序。

随后,政教处席主任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摇,即将灭火器上下或左右晃动一至两下;二拔,即将灭火器上的小铁环拔掉;三喷,即将喷口对准火源根部,用力捏下开关。并随机挑选学生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练习。

近期,学校还将随机选取时间对全校范围进行发生地震时的疏散演练。力求通过模拟灾难现场的应急疏散演练和实际操作等多种安全教育方式,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提高全体师生应急避险和自防自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逃生能力,为全体师生人身安全筑牢防火墙,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